央广网

法院开放日助圆小学生的“法官梦”

2018-07-18 17:0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我当小小陪审员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8日消息 “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从小感受法律的威严,接受法治熏陶,坚定好好学习的信念,树立“法官”梦想,717日,来自开封市县街小学的15余名学生在老师及家长的陪同下走进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

  学生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法官工作室、执行指挥中心、审判法庭、羁押室、党员活动室和廉政教育基地等,讲解员还为小学生们认真讲解了法徽、法槌、法袍的含义,随后,小学生们纷纷走上审判台,开展模拟法庭活动、敲响法槌,在审判法庭当了一回“小法官”,切身感受司法的公正和法律的威严。


为孩子们发放普法漫画口袋书

  开封市龙亭区法院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还向学生们赠送了普法漫画口袋书,“非常感谢龙亭区法院给我们县街小学的这次参观机会,孩子们受到的教育很大,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法律意识,是一件意义深远的事情。”带队马老师亲切的说到。

  为了扩大“法院开放日”活动的受众面,充分发挥自媒体的作用,龙亭区法院还对当天的活动同步进行了微直播。龙亭区法院院领导表示,今后还将继续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以更加丰富的内容,更加多样的形式,来拉近群众与法院的距离,让人民群众更多的感受法院的发展变化,不断增强法院的公信力,让阳光司法走进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通讯员 彭超峰)

编辑: 彭华

法院开放日助圆小学生的“法官梦”

“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从小感受法律的威严,接受法治熏陶,坚定好好学习的信念,树立“法官”梦想,7月17日,来自开封市县街小学的15余名学生在老师及家长的陪同下走进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