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嚣张女”拒不履行 顶酷暑司法拘留

2018-07-17 15:2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7日消息 为提高执行工作透明度和规范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作用,7月16日上午,骄阳酷暑日,洛阳市人大代表王淑芳、梁润峰亲临执行一线,见证洛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对一起赡养纠纷案件的执行。
  在洛宁县河底乡郭头村的案件执行现场。执行中队长陈耀光向代表们介绍:该案是一名年过九旬的老人,申请执行赡养费案件。被执行人是其四个女儿。由于案情特殊,执行干警决定“刚柔并用”,尽可能多做矛盾化解工作,努力消除、化解老父亲与女儿间的隔阂,争取和解结案。
  谁知事与愿违。执行干警反反复复向被执行人之一的王某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亲情人伦、国法天理……任凭干警们苦口婆心,道理、法律讲了一箩筐,但王某妮就是不为所动,还态度蛮横、多次口出狂言,表示就算不履行判决义务谁又能怎样,气焰十分嚣张。眼看和解方案落空,执行干警只好出示法律手续强制将王某妮传唤至法院。但王某妮始终毫无悔意,最终被决定司法拘留15日。
  市人大代表王淑芳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亲身参与执行活动,近距离见证感受执行工作,深受震撼。今天切实感受到了法院执行的不易!被执行人不愿赡养父母也为社会道德所不容,法院一定要维护好老人的合法权益。”
  市人大代表梁润峰表示:“执行工作事关当事人的胜诉利益能否及时兑现,事关司法裁判权威和公信力,希望法院能够与相关部门形成执行合力,共同破解执行难题!”(韦天鹏)
编辑: 彭华

“嚣张女”拒不履行 顶酷暑司法拘留

为提高执行工作透明度和规范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作用,7月16日上午,骄阳酷暑日,洛阳市人大代表王淑芳、梁润峰亲临执行一线,见证洛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对一起赡养纠纷案件的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