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集中执行震慑强 “老赖”急忙把钱还

2018-07-11 17:1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1日消息 2018年7月5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人民法院开展的“百日执行攻坚”集中执行活动的震慑下,被执行人代某主动缴纳全部案款,案件成功执结。

  王某与代某因琐事发生纠纷,代某殴打了王某,致王某受伤住院。确山县公安局给予代某行政拘留五日并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王某诉至法院,要求代某赔偿各项损失。经审理,确山县法院依法判决代某赔偿王某各项损失共计6732.28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代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对代某的财产信息进行查询,没有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7月4日晚上,王某主动向执行法官提供线索称,长期在外打工的代某回家了。执行法官利用集中执行的有力时机,前往代某家中,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在带回的路上,执行法官仍在耐心地劝说代某。因集中执行的震慑,被执行人代某的心理防线被突破,其在半路上就将全部案款通过微信转给执行法官。7月5日下午,执行法官将全部案款交给王某,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确山法院“百日执行攻坚”集中执行活动声势大、震慑强、影响广,有力地推动我院执行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通讯员 刘晓玉)

编辑: 汪宁

集中执行震慑强 “老赖”急忙把钱还

2018年7月5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人民法院开展的“百日执行攻坚”集中执行活动的震慑下,被执行人代某主动缴纳全部案款,案件成功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