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汝阳:一名法庭干警的“执行情结”

2018-06-15 16:3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5日消息 前段时间河南省汝阳县人民法院三屯法庭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被告经多次传唤都没有到庭,依法判决后法定履行期内被告也未主动履行,后该案进入执行程序。

  三屯法庭干警在一次下乡途中遇到了被执行人父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被执行人父亲讲解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被执行人之父听后有所动容,称积极与其儿子联系履行,但是多日未果,并以种地为理由避而不见,法庭干警便到地里需找被执行人家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家属说,今天向亲戚借钱也要把这事儿了结了。法庭工作人员和被执行人家属一同到执行局将交纳执行款,该案圆满执结。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做为法院的一员,不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应为执行工作添砖加瓦。”三屯法庭干警谷铁罗说。 (通讯员 张克雷 

编辑: 彭华

河南汝阳:一名法庭干警的“执行情结”

前段时间河南省汝阳县人民法院三屯法庭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被告经多次传唤都没有到庭,依法判决后法定履行期内被告也未主动履行,后该案进入执行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