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汝阳法院:“老赖”耍横等待他的是一堂深刻的“法治课”

2018-06-09 11:2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9日消息 大部分失信被执行人都对执行法官唯恐避之不及,然而“老赖”某却胆敢闯到汝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耍横。当然执行法官也给他上了一堂深刻的法课。

  66日下午,汝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对有财产可供执行而不主动履行的被执行人某进行电话约谈,敦促其主动履行债务。但某在接到电话约谈后,不但没有认识到自己不主动履行债务的法律后果,反而因此心生不满。某随后更是闯到执行局办公室耍橫、大吵大闹,严重影响了执行局工作秩序。执行法官对某进行了思想教育,一再告知其不主动履行债务及影响执行工作秩序的法律后果。但某仍不收敛,完全不听从执行法官的劝说。执行法官见此情况,果断向合议庭及院领导汇报。为了维护法律权威,汝阳县人民法院对某作出罚款一万元和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并在当天将某送到拘留所执行

  某被拘留期间,由其家属代为偿还债务。某也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并真诚悔改写下悔过书。随后,法院对某提前解除了拘留。通讯员 张克雷 

编辑: 彭华

汝阳法院:“老赖”耍横等待他的是一堂深刻的“法治课”

大部分失信被执行人都对执行法官唯恐避之不及,然而“老赖”王某却胆敢闯到汝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耍横。当然执行法官也给他上了一堂深刻的法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