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梦中的“老赖”被抓,吓得急忙还钱

2018-04-20 11:4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0日消息 410日晚上11点后,刚准备休息的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李自卫接到申请人区某的报警电话,电话里区某称自己刚刚发现被执行人杨某行踪,希望执行员能马上出警。接警后执行员李自卫马上联系备勤干警和同队的执行干警周琼准备出警。收到中队长的通知后,已经睡下的周琼立刻行动。执行干警们赶往被执行人所租房屋附近,到现场时,在大门外敲了半天,才将睡梦中的房东吵醒,房东开门后一脸疑惑,干警先出示了执行公务证后悄声告诉他,“不好意思,打扰您休息了,我们是法院的干警,前来执行公务,被执行人杨某现租住于此处,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房东听明来意后,便积极配合。确认杨某所在房间的确切位置后,执行干警在房门外一直敲门敲不开。当李自卫向房东借钥匙准备开门之际,杨某睡眼惺忪的打开了房门,执行干警向其出示了执行公务证,并告知其来意,请他到执行局说明情况,此时已是第二天凌晨。

  案件缘由是2016年区某替杨某担保借别人三万余元,但杨某一直推诿不还,无奈区某替杨某偿还。在区某偿还借款后,依法向杨某讨要。一行人回到执行局后,一开始杨某说自己没钱,想缓缓再还,但区某表示,杨某曾多次推诿,实在是无法相信他。经执行员李自卫严肃、认真地释法明理,并告知杨某如拒不履行将会被拘留且法律后果由其自行承担。杨某听到拒不履行法律后果严重时,怕了,表示现在就想办法还钱。杨某给几位朋友打了电话让送钱,凌晨接到电话,杨某的朋友也意识到了严重性,很快给杨某送来了钱,杨某履行了还款义务并办理了结案手续。半夜“老赖”被执行干警带走,既震慑老赖,也感动了申请执行人。(通迅员 魏兰)

编辑: 彭华

梦中的“老赖”被抓,吓得急忙还钱

4月10日晚上11点后,刚准备休息的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李自卫接到申请人区某的报警电话,电话里区某称自己刚刚发现被执行人杨某行踪,希望执行员能马上出警。接警后执行员李自卫马上联系备勤干警和同队的执行干警周琼准备出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