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躲卫生间、比赛跑的“老赖”都被拘留了

2018-04-20 11:4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0日消息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但在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眼里却是可以充分利用 “老赖”在节假日放松警惕心理,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关键时刻。为此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发扬吃苦耐劳、能拼会干的优良精神,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斗老赖。

  执行案件缩影一:

  44日晚七点,辛苦了一天的执行干警郑一鸣与郝达冰正准备下班回家,突然接到申请执行人郝某的报警电话,二人立马准备装备并交代申请人盯好被执行人,并在第一时间赶往被执行人家中。由于快执规范大队十中队中队长徐淑红近两天身体不适,二人在出警前特意叮嘱:“姐,这两天天气不好你又生病了,外面风大,实在是太冷了,你就别跟着我们出警了,我们一定会注意安全把被执行人带回来,你在办公室等着我们就行了。你放心,有什么情况我们随时向你报告。”

  两名执行干警在到达被执行人葛某家中时,将下班回家准备吃饭的葛某堵个正着。在看到执行干警后,葛某便知事情不妙,下意识往卫生间躲藏,被轻松找到并带回执行局进行询问。在询问过程中,核实到葛某没有如实申报财产,属拒不履行,遂依法将其拘留。在葛某被拘留的第二天,葛某的儿子与儿媳到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与申请人郝某协商还钱事宜,在执行员徐淑红调解过程中,由于葛某儿子和儿媳在与郝某的交流过程中起了争执,导致事情谈崩,二人表示不再管葛某的事了,钱,不还!

  46日,执行员徐淑红在拘留所内提审葛某,经过徐淑红的耐心劝解后葛某表示自己也想把钱还清,但暂时没有那么多,想与申请人协商协商还钱的事,得知自己儿子前一天的态度,葛某表示道歉,并联系自己儿子再好好跟郝某协商协商。47日,历经四天努力,双方意见达成一致,葛某履行6000元,申请人郝某放弃部分本金,最终办理结案证明,案件顺利执结。

  执行案件缩影二:

  47日上午,像往常一样坚守岗位的执行员崔东鹏和执行干警房国豪正忙着整理手头的卷宗,突然接申请执行人焦某报警电话,称长期找不到的被执行人李某正在某处干活,希望执行干警马上出警。为了防止李某溜走,执行员崔东鹏叮嘱焦某一定不要打草惊蛇,要在远处看紧被执行人,之后两名执行干警便立马整装出发,以最快的速度赶到被执行者所在位置。赶到现场时,大老远看到李某正在开大车上忙活着,当他看到从警车上下来的执行干警,二话不说急忙弃车而逃,然后紧接着跳下身旁的一座小桥,向桥下跑去。说时迟那时快,执行干警房国豪看清李某着装后便立马追了出去,一直追着刘某跑了快两公里,成功将逃窜的被执行人制服并带回。

  一行人回到执行局后,执行员崔东鹏询问李某刚才为什么要跑,李某说“我怕抓到我啊,我就赶紧跑了。谁知道那个穿警服的同志那么能跑,追着我跑的都没力气了,那么远啊还是把我追上了。”针对于此执行案件的情况,李某表示他确实欠焦某四万元钱,也一直没有归还,现在他没有能力还钱,想通过执行员与焦某达成和解协议。但在执行员崔东鹏的调解过程中,李某并未与焦某达成一致意见,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遂依法将其拘留。

  清明小长假三天,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共计出警16次、拘留3人、执行结案32案,执行总标的达四百余万元,执行措施成效显著。面对最高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最后一年,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干警已做好准备,将以昂扬的斗志、敢打必胜的决心、发起总攻的姿态和枕戈待旦的战斗状态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通讯员 魏兰)

编辑: 彭华

躲卫生间、比赛跑的“老赖”都被拘留了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但在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眼里却是可以充分利用 “老赖”在节假日放松警惕心理,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关键时刻。为此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发扬吃苦耐劳、能拼会干的优良精神,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斗老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