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汝阳法院:借力村委换届 促执行

2018-04-18 16:4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8日消息 “李法官,我与申请执行人已达成执行和解,分期履行,能否给我出具证明”,“张法官,我这把钱还了,就能从失信名单撤下来了吧?”……4月16日,汝阳县法院执行局门庭若市,9个案件的11名被执行人主动前来法院,履行了170多万元的还款义务。

  都是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而被立案执行,后被列入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上周在准备参加村竞选时,被告知因在法院有案件未履行,将被“一票否决”,不得纳入竞选候选人名单。于是他们连忙主动前来法院还款。

  从3月开始,汝阳县新一轮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陆续展开。该县法院抓住这一契机,借力村干部换届选举候选人资格审核,严把关口,敦促涉案候选人主动履行,着力打造诚信汝阳,营造良好选举风气。

  在审查候选人资格时,汝阳法院成立专门审查小组,将“有问题”的候选人名单根据涉案金额、失信情形整理成册,反馈县“换届办”,换届办”依据汇总的问题清单,逐一通知,告知候选人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同时,邀请乡镇党委等部门协调配合,敦促履行,以免对选举工作产生影响。

  截至目前,汝阳县法院共对全县14个乡镇216个行政村近千名候选人进行了审查,发现11名换届选举候选人为失信被执行人,经过敦促,11名候选人均已主动履行。(通讯员 张克雷 赵豪强)

编辑: 彭华

汝阳法院:借力村委换届 促执行

“李法官,我与申请执行人已达成执行和解,分期履行,能否给我出具证明”,“张法官,我这把钱还了,就能从失信名单撤下来了吧?”……4月16日,汝阳县法院执行局门庭若市,9个案件的11名被执行人被执行人主动前来法院,履行了170多万元的还款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