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汝阳法院:多措施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2018-04-08 16:4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8日消息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及参与度,汝阳法院运用多种形式和措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定期召开专门会议,安排专人负责宣传工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情况随时进行通报和部署。二是充分利用汝阳法院的三面大型LED 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精短简练、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和视频;在法院门口设立举报箱,方便群众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在诉讼服务中心门口设立专用公告栏,定期更新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活动有关信息,保障人民群众及时知晓工作动态;三是在闹市区和四个基层人民法庭悬挂宣传条幅、醒目位置张贴县政法部门公告;组织干警深入居民区、村镇、商家店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对群众耐心讲解活动的内容,全方位、多渠道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发动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四是是利用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汝阳法院开展的扫黑除恶活动。例如:汝阳法院审结的赵英豪等14人涉恶势力团伙犯罪一案,中院二审维持后进行了公开宣判,经过宣传报道,汝阳法院推送微信公众号6条,市中院推送1条,大河网,洛阳广播网、央广网等平台相继推送,大河报,洛阳晚报等报纸也进行刊登,集中宣判被录制后在县电视台循环播出,严厉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宣传成效显著。五是对汝阳法院开展的一系列扫黑除恶活动,均在第一时间进行各种形式的宣传并积极向政法委和上级法院报送,确保宣传效果。

  汝阳法院通过扎实有效的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从而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日益浓厚、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明显提高。(通讯员 袁怡)

编辑: 彭华

汝阳法院:多措施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及参与度,汝阳法院运用多种形式和措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