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巩义一男子失火被判刑后自愿种树三百多棵

2018-04-04 16:2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4日消息 (刘雷 通迅员 郭冰琪)巩义一男子点火清理自家地里杂草,一不小心引燃所在乡村38亩林地,近百棵树木被烧毁。3月30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巩义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巩义法院在巩义小关镇某村委会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涉嫌失火犯罪案件。上百名群众旁听庭室,法院当庭判处该男子拘役5个月,缓刑10个月,并要求他确保补种的300多棵树树苗成活。

  2013年3月6日,被告人吴某在自家地里清理杂草,为了方便,他将杂草点燃进行焚毁,结果引发火灾,经巩义市林业局鉴定,过火林地面积达38.55亩,近百棵树木被烧毁。

  案发后,吴某逃逸,2018年到案后,巩义检察院、法院均对其进行法治教育,吴某认识到了错误,主动表示要补栽树木,弥补自己的过失,恢复生态环境,得到了村民的谅解。

  目前吴某已种树300多棵,后续还将继续补种树木并维护树苗成长。故法院开庭时相关合议庭认为吴某犯罪情节较轻,有悔罪表现,对其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10个月。并要求吴某后期要确保树苗成活。

  环境有价,损害有偿。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十年的时间,小树才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但一点火星就可以轻易地毁掉它。请大家注意安全,爱护环境。

编辑: 汪宁

巩义一男子失火被判刑后自愿种树三百多棵

3月30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巩义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巩义法院在巩义小关镇某村委会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涉嫌失火犯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