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警察为人民 英勇无畏护平安

2018-03-08 14:3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8日消息  为表达对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最真挚的谢意,近日,新郑农商银行委派专人专程到该分局送来感谢信和锦旗。

   2018214日凌晨520分,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接到新郑农商银行监控中心报警:在新郑农商银行龙王支行内有一名男子正在暴力袭击ATM机。接警后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报告值班局领导并指派龙王派出所出警,龙王派出所指导员胡晓辉带领民警任金鹏和辅警七人,携带警用装备火速赶至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20多岁的男子在银行自助服务区内用铁撬杠砸ATM机,其中一台已经被完全损毁,该男子看到民警后,手持一米多长撬杠对民警乱挥舞并进行言语威胁,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迅速关上出口卷帘门,防止伤害围观人员。该男子又从随身携带的一纸箱内拿出雷子炮,点燃后通过卷帘门缝隙投向民警和群众,引发5次爆炸,巨大响声引来更多附近居民围观。为避免事态扩大,造成人员受伤,民警立即疏散围观人员,同时冒着被炸伤的危险靠近卷帘门,指导员胡晓辉持枪直面警告该男子吸引其注意力,民警任金鹏则带领辅警携带防暴叉、盾牌从侧面迅速拉起卷帘门果断出击,将该男子成功控制,保障了该行两台ATM机内32万余元现金的安全。

   警情处置中,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参战警力尽职尽责、无私无畏,再次弘扬了社会正气,护卫了和谐家园,为辖区人民群众守护了平安。(通讯员 李菊红)

编辑: 汪宁

人民警察为人民 英勇无畏护平安

为表达对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最真挚的谢意,近日,新郑农商银行委派专人专程到该分局送来感谢信和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