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安守护:忠诚护航 平安守卫者杨大鹏

2018-02-23 16:0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3日消息 (记者 李凡 通讯员 董风娟)杨大鹏,中共党员,现为河南省公安厅第一工程公安局第五派出所民警。工作中他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规党纪,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工程公安的职责。他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只是用责任和行动书写忠诚,默默无闻的为平安守护做出自己的贡献。

  高度重视,扎实工作,切实维护辖区稳定

  杨大鹏敢于吃苦,主动要求到基层警务室工作。在郑焦城际铁路四电集成项目部警务室和郑州轨道交通城郊线项目部警务室巡逻里程共计10000多公里,并摸索出了一套流动人口管理办法。为加强预防预警和信息搜集,畅通警民联系渠道,结合法律法规和辖区实际情况,联合企业和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确保辖区治安稳定,未发生群体性事件。真正做到底数清于心,情况明于心,群众系于心。

  将心比心,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杨大鹏负责辖区电气化三公司下属5个分公司的内保工作。工作中,他经常性深入辖区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2017年12月13日,在走访第一项目分公司时,他了解到该单位职工沈建华因公伤问题与单位发生纠纷。他立刻向所领导汇报,并迅速成立应急小组,每天对沈建华思想动态和日常言行进行调查了解。同时,要求企业单位领导对沈建华进行约谈,力争将问题解决在单位内部。确保了所辖各企业单位内部安全稳定。

  吃苦奉献勇当先,业务能力得提升

  杨大鹏同志在业务上不断钻研,主动向老同志学习好的工作方法,在日常工作中的作用日益突显。在侦办“2?12地铁盗窃案”、“11.1保险柜被盗案”等案件中,认真负责,思路清晰,调取千余小时视频监控,仔细甄别,发现线索,促使案件得以快速侦破。“2?12地铁盗窃案”更是被检察院评为精品案例。

  舍小家、为大家,忠诚志、铸警魂

  2017年,孩子的降生给他带来了成为爸爸的喜悦,也让生活的重担落在他一人肩上。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放松对工作的要求。在接到警情时他总是义无反顾地冲到现场,在解决群体堵门事件中,他总是内心劝导,宣传法律和政策,是合理诉求合理表达、合理解决,切身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

  2017年在接到扶贫任务时,他先后三次到对口扶贫家庭中,了解家庭人口状况和生活实际困难。当他了解到家里有三个孩子学习成绩优秀时,积极发动力量为孩子们捐款捐物,助力寒门学子实现梦想。

  他舍小家为大家,作为文明宣传骨干,认真负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被第一工程公安局评为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先进个人”和道德讲堂“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都彰显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

  杨大鹏同志秉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诚履职,敬业奉献。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勤勉工作,不辱使命。凭着对党忠诚、服务大局的过硬作风,展现出了一名工程公安良好的精神风貌。

编辑: 彭华

平安守护:忠诚护航 平安守卫者杨大鹏

杨大鹏,中共党员,现为河南省公安厅第一工程公安局第五派出所民警。工作中他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规党纪,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工程公安的职责。他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只是用责任和行动书写忠诚,默默无闻的为平安守护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