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汝阳法院四项举措:开展整治执行乱象规范执行行为 化解执行信访积案专项活动

2018-02-02 10: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日消息 1月24日起,汝阳县法院结合市中院和县作风攻坚年活动要求,采取四项举措,扎实推进为期两个月的(2018年1月24日-2018年3月23日)“整治执行乱象、规范执行行为、化解执行信访积案”专项活动。

  一是召开动员会议,确保传达到位。确立执行局长为具体负责人,制定工作方案,按时间、分步骤明确活动阶段;举办专项活动启动会,向执行干警传达市中院、县委相关文件精神,提升干警对专项活动的重要性,提升积极排查的主动性和按时整改的紧迫性。

  二是开展内外排查,确保清理到位。重点解决执行队伍的“散、软、乱、腐”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执行不廉等突出问题。要求全体执行干警展开自查自纠,通过内部梳理排查,建立专项活动台账;加强对群众举报反映的执行问题的核查,对核查属实的问题纳入专项活动台账,展开有效监管。

  三是出台专项活动方案,确保制度到位。出台了《汝阳县人民法院“整治执行乱象、规范执行行为、化解执行积案”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和《汝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案件信访接待制度》,贯彻以制度管人的理念,形成长效机制;严格按照专项活动实施意见的安排,形成清理台账,敲定一案一措施和领导包案的执行方案,限定执结时限,切实排查一批恢复执行案、执结一批长期未结案、清理一批消极执行案。

  四是公布举报电话,确保监督到位。公开本院、中级人民法院监察室电话,在本院微信公众平台、法院官方网站设立举报电话,确保当事人的监督权,以监督倒逼执行干警不能、不敢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着力推动执行工作透明化、公开化、规范化。(通讯员 张克雷)

编辑: 张航

汝阳法院四项举措:开展整治执行乱象规范执行行为 化解执行信访积案专项活动

1月24日起,汝阳县法院结合市中院和县作风攻坚年活动要求,采取四项举措,扎实推进为期两个月的(2018年1月24日-2018年3月23日)“整治执行乱象、规范执行行为、化解执行信访积案”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