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逃避执行遭惩戒 司法拘留促执行

2018-01-10 16:2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0消息  近日,确山县人民法院干警采取雷霆手段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当申请人谷某拿到了多年的欠款时,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据了解,2014年曹某从谷某处赊欠材料款53727元,谷某于2014年至2017年间多次向曹某催要欠款,曹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谷某追讨无果,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曹某仍未履行义务,谷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向曹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履行义务。后被执行人曹某为躲避执行,将执行法官的电话设为黑名单,拒绝接听其电话。2018年1月1日早晨5点多,刘法官协同执行干警冒着冬日凛冽的寒风,在被执行人曹某的住处蹲守多时,在其外出时一举将其控制,并果断决定对被执行人曹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强制执行措施的威慑下,被执行人曹某主动与申请人谷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并将案款全部交清。(康熙)
编辑: 李强

逃避执行遭惩戒 司法拘留促执行

近日,确山县人民法院干警采取雷霆手段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当申请人谷某拿到了多年的欠款时,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