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汝阳法院首次采用大数据+无人机抓“老赖”

2018-01-10 16:2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0日消息  2018年1月9日上午7点,一架无人机紧急升空,时而低空盘旋,时而静止不动,不停地拍照、摄像。长期躲避执行的周某在睡梦中被执行法官堵在了被窝里,令他没想到的是,让他落网的竟是汝阳县法院的“大数据”和无人机。
    汝阳县法院执行干警在送达执行手续时,除了必要的书写记录外,还会将被送达人及其住所拍成照片,联动卫星定位信息一起上传到随身携带的专用手机上,保存到的“百度云大数据”存储服务平台,建立被执行人信息云端数据库,上传实行共享。
    执行干警办案时,利用手机登录数据库查询被执行人个人信息、涉案法律文书、住所位置等,通过手机自带的导航系统直接到达被执行人住所。
    “大数据”查“老赖”稳准精。汝阳县法院使用无人机,将躲藏在家的“老赖”周某擒获。执行局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周某家,见其家门紧闭,敲门里面没有应答,便将无人机升至被执行人房屋上空,从无人机屏幕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其家中有人。随后,执行干警强行将周某拘传到法院。(通讯员 张克雷)
 
编辑: 李强

汝阳法院首次采用大数据+无人机抓“老赖”

1月10日消息2018年1月9日上午7点,一架无人机紧急升空,时而低空盘旋,时而静止不动,不停地拍照、摄像。长期躲避执行的周某在睡梦中被执行法官堵在了被窝里,令他没想到的是,让他落网的竟是汝阳县法院的“大数据”和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