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夫妻赖账被拘留 家人急忙来还钱

2018-01-10 16:2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0消息  巩义市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张某乐、张某笑夫妇因拒不还钱双双成了“老赖”,在法院采取强制措施拘留一天后,被执行人的家人急忙出面还钱,促使案件顺利执结。
    被执行人张某乐曾在申请执行人陆某经营的批发部门打工,主要工作是送货及代收、预收货款。此期间张某乐曾代收、预收陆某客户货款两次,共计22484元,2016年12月张某乐向陆某出具了两份欠条1000元、2000元,共计25484元。张某乐一直未还欠款,无奈陆某将张某乐夫妇(债务发生在夫妻关系存续期假间,系二人的夫妻共同债务,应由二人共同偿还)起诉到巩义市人民法院,要求偿还25484元的本金及利息,后经过审理,巩义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支持了陆某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张某夫妇还是不愿意履行,于是陆某向巩义法院执行局申请了强制执行。
    巩义法院执行局执行员李自卫在接收该案件后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张某乐,张某乐接到电话后称自己过两天就到执行局解决还钱问题。结果过了一个月都没见张某乐主动过来,于是执行员李自卫通知张某乐妻子张某笑到执行局履行还款义务。张某笑到执行局后称对自己丈夫欠钱的事一无所知,后又联系自己丈夫张某乐赶到执行局。面对执行干警,张某乐冥顽不灵,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无论执行干警怎样释法明理都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张某夫妇俨然“油盐不进”,誓将耍赖进行到底,明知不是自己的钱却不愿偿还。眼看被执行人铁了心当“老赖”,执行干警果断将其拘留,并告知张某夫妇如若再不履行,进一步还将追究拒执的刑事责任。在“老赖”夫妻拘留一天后,态度软化,张某乐的母亲接到通知后急忙到巩义法院执行局替自己儿子和儿媳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案件顺利执结。(通迅员 魏蓝) 
编辑: 李强

夫妻赖账被拘留 家人急忙来还钱

巩义市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张某乐、张某笑夫妇因拒不还钱双双成了“老赖”,在法院采取强制措施拘留一天后,被执行人的家人急忙出面还钱,促使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