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登封法院召开涉农维权新闻发布会 为11名农民工发放350万执行款

2017-12-13 15:3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3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寒冬将至,为了使农民工兄弟及家人在冬日里感受到温暖,12月13日,登封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民工代表等各界人士,召开涉农维权新闻发布会暨涉农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现场为11名农民工发放了350万执行案件款。

  发布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隆斐对该院开展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暨服务农民工返乡创业、农村“三留守”人员权益保护、打击坑农害农违法犯罪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的主要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该院院长亲自抓、负总责,率先垂范,加强指导协调,确保审判、执行等各个环节高速有效运转。各员额法官加大办案力度,打好涉农案件的攻坚战,促进“三类涉农案件”结案目标和全年结案任务圆满完成。开通涉农案件热线服务电话,专人接听,及时为农民工解疑答惑。设立涉农案件立案绿色窗口,快速立案、快速分流。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涉农案件综合服务平台,为农民工诉讼提供法律咨询和立案、查询等“一站式”服务。切实加大小额诉讼和简易程序适用力度,依法简化办案程序,缩短办案周期,精简文书制作,以最短的时间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实现。对集体性欠薪纠纷实行集中立案、送达、开庭,以最快的速度帮助农民工拿到工资报酬。构建农民工、农村“三留守”人员维权联动机制,形成维权合力。与登封市人社局、公安局、建设局、信访局等单位建立健全维护农民工、农村“三留守”人员合法权益联动协作机制,加强保护力度,形成维权合力。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薛洪泽通报了该院两起涉农维权典型案例。发布会结束后,该院举行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郑州中院副院长王志民,民二庭庭长丁亮,登封法院党组副书记梁运奇,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隆斐,人大代表郝红伟,政协委员刘舰莉等现场为11名农民工发放了350万执行案件款。领到执行款的申请执行人,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认为法院此举体现司法为民的宗旨,体现了依法维权的担当,并希望法院继续关注农民工讨薪维权等民生案件,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

  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共审理涉农维权案件160余件,执行涉农维权案件170余件,共为涉农维权当事人执行案款1200余万元。

  仪式结束后,该院执行局开展现场执行活动,部分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见证执行的全过程,亲身体验了执法过程,对法院开展的现场执行活动纷纷点赞。(通讯员 赵晓敏)

编辑: 叶远

登封法院召开涉农维权新闻发布会 为11名农民工发放350万执行款

寒冬将至,为了使农民工兄弟及家人在冬日里感受到温暖,12月13日,登封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民工代表等各界人士,召开涉农维权新闻发布会暨涉农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现场为11名农民工发放了350万执行案件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