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确山法院集中发放“涉民生”案款 农民工兄弟笑开颜

2017-12-07 16:5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7日消息 12月6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法院举行涉农案件案款发放仪式,为9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执行案款。一位领到案款的农民工一边道谢一边感慨法院效率高。“谢谢你们,没想到那么快就拿到钱了。为了要工资我们都快把他家门槛踩破了,要了一年多他就是不给,实在没办法才向法院起诉。没想到你们那么快就把钱替我们要回来了,谢谢你们!”

  2016年6月,王某承包薄山林场的某工程后,便联系了孙某、申某、张某、徐某、罗某等人在其工地干活,但工程完工后,王某却以各种理由拖延支付孙某等人的工资款。多次催要未果后,孙某等人向确山县人民法院起诉。审理中,防止工人们为诉讼所累,最大限度地缩短诉讼周期,法官耐心的主持调解,最后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然而,调解书约定的履行期限届满后,王某仍未给付工资款。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李磊向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王某并未按照执行通知书上要求的时间履行义务,也未到法院申报财产,而是开始躲猫猫模式,今说在信阳,明说在南阳。鉴于王某拒不履行的行为,执行法官李磊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法官李磊带领其团队成员早上六点出发将王某从被窝里揪出来并对其拘留。被拘留五天后,王某家人将全部执行款送到法院。从执行立案到案款发放,确山县人民法院仅用了十几天的时间,用实际行动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公信力。(通讯员 蒋艳)

编辑: 叶远

确山法院集中发放“涉民生”案款 农民工兄弟笑开颜

12月6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法院举行涉农案件案款发放仪式,为9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执行案款。一位领到案款的农民工一边道谢一边感慨法院效率高。“谢谢你们,没想到那么快就拿到钱了。为了要工资我们都快把他家门槛踩破了,要了一年多他就是不给,实在没办法才向法院起诉。没想到你们那么快就把钱替我们要回来了,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