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周口中院刘明杰副院长深入商水指导审判执行工作

2017-12-07 16:3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7日消息 12月6日上午,周口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明杰带领审管办、执行局有关人员深入基层联系点——商水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中院党组会议精神,实地点评、指导了商水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的审判、执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商水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明杰副院长传达12月4日中院党组会议精神。

  就商水法院当前的审判质效,刘明杰副院长指出,商水法院新一届党组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开展一系列制度创新和机制创新,取得较好的成绩,诉讼结案率连续五个月在全省领跑,执行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取得的成绩和发生的变化得到了中院党组、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认可,成绩来之不易,更应该倍加珍惜。创业难、守业更难,要保持并超越现有的位次,需要商水法院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团结带领全体干警全面推进执法办案。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刘明杰副院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重大事项要主动、及时向党委、政法委和人大汇报,重大工作部署要党组集体研究解决,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的动力。二是要讲团结协作,团结才能干成事、出成绩,班子成员之间要讲大局、讲规矩,互相补台,互相帮助,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只有班子具有强有力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才能为保持并超越商水法院现有的优势位次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要抓住工作重点,公正与效率是人民法院永恒的主题,要始终坚持效率优先,以效率提升审判质量这个主线,以审判效率为突破口,深入推进执法办案;要以诉讼、执行结案为主线,做到应结尽结,要决战25天,全力打好最后一个月的 “攻坚战”。四是要坚持创新驱动,机制一新天地宽,商水法院取得成绩来源于创新,只有秉承创新才能超越和突破,要在已建立的审判执行制度和机制的基础上,大胆创新、敢于创新,以创新求发展,以创新求成绩,以创新求突破。五是要加强作风建设,结合全市开展的作风大整顿,坚持作风无小事,常抓作风建设不懈,要从自身做起,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同时,临近年末岁尾,各项事务异常繁重,要科学谋划、统筹兼顾、严格管理各项事务,确保全年不出问题、不出干扰。

  李金亮副院长表示,感谢中院党组的信任,将团结党组一班人,带领全院干警,尽心尽力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全力保持商水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现有的成果。 (通讯员 陈东)

编辑: 叶远

周口中院刘明杰副院长深入商水指导审判执行工作

12月6日上午,周口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明杰带领审管办、执行局有关人员深入基层联系点——商水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中院党组会议精神,实地点评、指导了商水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的审判、执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商水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