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柘城县法院组织法官送法进企业助农民工维权

2017-11-22 19:4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22日消息 为切实保护企业农民工合法权益,做好涉农维权法律服务工作,11月22日上午,柘城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崔荣秀带领3名法官深入该县汇凯玻璃厂生产车间,现场为一线工人和管理人员开展农民工维权法律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广大农民工兄弟的权益保护意识。
  在生产车间,崔荣秀等法官向民工们发放了农民工权益保护法律材料,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教他们如何签订用工合同,提高农民工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的守法意识,受到企业和工人的欢迎。
  
  法制讲座上,崔荣秀向民工们介绍了可能遇到的金融贷款、民间借贷、招工用工、买卖、租赁、土地承包等相关法律问题,这些都是企业工人经常遇到的实际问题,加之讲解深入浅出,案例典型生动,语言浅显易懂,因此,民工朋友不仅听得认真,而且记得也仔细。在提问互动环节,民工们纷纷就劳动合同的签订、人身损害赔偿、追逃工资款以及婚姻家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崔荣秀及其他法官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直到疑惑消解,满意为止。持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结束后,一些民工朋友还意犹未尽,纷纷要了法官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沟通。
  
  据悉,此次送法进企业的目的是通过多途径、全方位、多角度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维权等法律服务,广泛进行普法宣传,提高农民工学法、守法的意识和用法保护自己的能力,增强企业规范用工的法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的发生,营造更加全面高效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劳动权益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贺德威)
编辑: 叶远

柘城县法院组织法官送法进企业助农民工维权

为切实保护企业农民工合法权益,做好涉农维权法律服务工作,11月22日上午,柘城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崔荣秀带领3名法官深入该县汇凯玻璃厂生产车间,现场为一线工人和管理人员开展农民工维权法律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广大农民工兄弟的权益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