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泌阳法院公开曝光“老赖”出新招?城区公交车带着“老赖”游街

2017-11-14 14:3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4日消息 10月份以来,行驶在泌阳大街上的城市公交有了新变化,车体后方的LED电子屏幕开始滚动播出“依法严惩失信老赖,泌阳县法院在行动”、“对失信老赖的仁慈,就是对人民的冷漠”等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宣传标语,以及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的姓名、身份证号、户籍地址、未履行数额等案件信息。
  据了解,泌阳县人民法院精心筛选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的案件信息,在泌阳城市公交公司和泌阳光伟传媒公司的鼎力支持下,城区公交车的所有运行线路全部精准投放了滚动字幕形式的法制宣传,让跑遍全城主干街道的二十多辆公交车负载着失信老赖们的曝光信息,成为泌阳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工作的移动宣传车。
  通过这种公开曝光的创新措施,泌阳县人民法院努力营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就是违法犯罪行为”的舆论氛围,让失信老赖们在更广范围丢尽颜面,臭名远扬,在心理上感受到更强的法律威慑,也让更多社会群众知晓、支持、配合泌阳法院的强制执行工作。
编辑: 张航

泌阳法院公开曝光“老赖”出新招?城区公交车带着“老赖”游街

??城区公交车带着“老赖”游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