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陵县法院“双节”假期执行忙

2017-10-12 15:1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2日消息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紧抓“老赖”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有利时机,奔波在执行一线,牺牲节假日时间,与“老赖”斗智斗勇,累计出警40余人次,共抓获“老赖”4名,执结案件10余件。

  “你们过节都不休息吗?”10月7日,“老赖”孟某在家中被执行人员抓获,一脸的吃惊,无计可施的他乖乖束手就擒。被带到法院后,孟某面对执行法官的耐心明理释法仍然态度坚决,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于是,孟某当天就被送进了拘留所。原来,孟某曾先后数次与邮政储蓄银行宁陵支行签订借款合同,合同到期后,孟某在归还部分贷款本息后,不再履行还款义务。无奈,银行将其告上法庭请求还款。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被告孟某清偿本息共计70余万元。最终,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孟某被依法拘留。

  据悉,假日期间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累计出警40余人次,共抓获“老赖”4名,执结案件10余件,进一步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

  “为营造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声势,我院除了重拳打击老赖,还着重加强对老赖的曝光力度,利用流动宣传车曝光老赖信息,并在大转盘、清水河广场等群众密集处悬挂印制的老赖大海报,让其名誉扫地、无处躲藏。”该院院长王宏伟说。

  期间,执行干警除了肩负起抓“老赖”的使命,还累计向社会发放执行悬赏公告270余份,张贴悬挂失信被执行人海报60余张,引起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和热议,取得了良好的执行宣传效果。(通讯员 孙速启)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宁陵县;法院;双节

宁陵县法院“双节”假期执行忙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紧抓“老赖”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有利时机,奔波在执行一线,牺牲节假日时间,与“老赖”斗智斗勇,累计出警40余人次,共抓获“老赖”4名,执结案件1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