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人将法院执行干警堵在门外 民警来帮忙

2017-10-12 10:1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28日,西工区法院在执行案件受阻时,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使该案顺利执结。

  20168月,经法院判决,某印务有限公司偿还某印刷器材有限公司130余万元材料款。判决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在此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与被申请人协商未果,遂依法将某印务公司印刷机器进行评估拍卖,并在拍卖前将其设备拆除并由申请人保管。

  927日,执行法官一行7人到该公司,多次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但依旧未达成和解协议。由于印刷设备复杂,拆除并不顺利。次日,执行法官与申请人一起带领专业人员再次到现场进行拆除,不料,大门紧锁,且被20多名工人围成人墙挡住去路,另有10多名身份不明人员,企图阻挠强制执行。为避免发生冲突,执行干警将情况报告给院领导后,副院长刘旗紧急赶往现场。同时,向中院请求帮助,中院联系老城区法院执行局让其协助执行,老城区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外执行公务,临时集结时间上来不及,随后老城区法院联系辖区派出所前往支援。邙山派出所派出8名民警,2台车辆前往现场支援。在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下, 928日晚12时,顺利将机器拆除扣押。(通讯员 张玉鲁 孙桃丽)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西工区法院;执行案件;判决生效;现场支援

工人将法院执行干警堵在门外 民警来帮忙

9月28日,西工区法院在执行案件受阻时,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使该案顺利执结。2016年8月,经法院判决,某印务有限公司偿还某印刷器材有限公司130余万元材料款。判决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