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顽固公职老赖 让妻子解了围

2017-10-12 10:1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公职老赖拒不还款,被拘留之时,妻子来为其担保,与申请人达成还款协议。十一前夕,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法院执结了一起姐夫为内弟担保的民间借贷案。

  2017年1月周某因民间借贷纠纷,将韩某、沈某诉至西工区人民法院。法院审理判决后,韩某、沈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周某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因被执行人韩某无可供执行财产,且无能力还款,韩某的姐夫沈某作为担保人承担连带责任。被执行人沈某在某戒毒所担任指导员,身为被执行特殊群体,不及时还款且在强制执行阶段拒不到案。后在申请人周某的配合下,私下约谈沈某,执行干警在约谈地点将其抓获。

  被拘传后,被执行人沈某依旧态度强硬,称自己没钱还,不行就扣工资吧。鉴于沈某“耍赖”的行为,执行干警决定将其拘留,看到执行干警开始动真格的了,沈某态度有所改变。当即给其妻子打电话寻求帮助,沈某妻子来到执行局以后,在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说下,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沈某承诺约定期限内还款,而沈某妻子为其担保,如沈某不履行义务,将自己名下房产变卖进行还款。(通讯员 张玉鲁 孙桃丽)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公职老赖;洛阳市西工区;民贷案'拘留

顽固公职老赖 让妻子解了围

公职老赖拒不还款,被拘留之时,妻子来为其担保,与申请人达成还款协议。十一前夕,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法院执结了一起姐夫为内弟担保的民间借贷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