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依法打击不手软 一次履行百万元

2017-10-11 09:1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1日消息 9月3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一办公室内,一大摞百元大钞摆满整个办公桌上,执行干警当场为申请当事人一次性发放了一百多万执行款,“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执行过来这么多,太谢谢你们了!”申请人张某激动地连连感谢。

  2013年8月17日,郑州市某房地产公司法人井某因资金紧张向申请执行人张某借款410万元,孙某、陈某、王某、龚某等人为该借款担保。借款到期后经多次催要,借款人和担保人拒不还款,申请人无奈将其诉至法院。借款人自愿于2016年9月30日前清偿原告的借款,担保人也愿意对借款承担连带偿还责任。调解书确定的履行期限届满后,借款人井某却不知所踪,担保人也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于是申请人张某遂向郑州市管城回族人民法院提起申请,要求强制执行。

  由于该案件被执行人人数较多,并且被执行人关系复杂,债务较多,管城法院执行干警不辞辛苦查找被执行人、了解可供执 行财产状况、不厌其烦地做思想工作。为了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财产,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立即对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同时对被执行人的商铺房产进行了查封。该案中先后下达了六份执行裁定书,在被执行人没有其他财产的情况下,管城人民法院依法迅速对被执行人井某、孙某的商铺进行拍卖。最终,在执行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先期执行款135.0000万元执行到位。

  今年以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在处理执行案件时加大执行力度,提高了执行公信力。截至目前,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共执结案件2161起,发放执行款数千万元,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升了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通讯员 张敏)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管城回族区;执行干警;当事人;执法;调解书

依法打击不手软 一次履行百万元

9月3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一办公室内,一大摞百元大钞摆满整个办公桌上,执行干警当场为申请当事人一次性发放了一百多万执行款,“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执行过来这么多,太谢谢你们了!”申请人张某激动地连连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