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汝阳县法院:以执行公益广告促执行 效果显著

2017-09-20 19:4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这两天,汝阳县法院拍摄的执行公益广告在朋友圈刷屏了,网友纷纷转发点赞,有人评论“对付不还钱的‘老赖'就应该重拳出击”;有的认为“心中有法,处世有道”、“诚信守法的人,东山再起也不远”。
  “法官,你好!我是被执行人李某,昨晚看了杨某给我转发的执行公益广告后一夜没睡好,亲戚朋友们也说为了几千元到处躲避太丢人了,我这两天准备去把案件的执行款付了。”9月18日上午,李某急忙跑到汝阳法院执行局,称要履行执行款。
  李某与杨某两人系好友,2017年4月,因民间借贷纠纷诉至法院,法院在执行李某过程中,李某多次不照面。承办法官便和申请执行人杨某沟通,让杨某试着通过微信给李某转发法院拍摄的执行公益广告震慑下李某,没想到就是这个举动,让被执行人李某想通了,该案圆满执结。
  被执行人李某回忆说,“从没感觉那么难堪,时间那么难熬,如今只有尽快还款,才能摘掉“老赖”的帽子,重新走上诚信之路。”(通讯员 张克雷)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汝阳法院;执行;公益广告

汝阳县法院:以执行公益广告促执行 效果显著

被执行人李某回忆说,“从没感觉那么难堪,时间那么难熬,如今只有尽快还款,才能摘掉“老赖”的帽子,重新走上诚信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