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搬来救兵拒执行 房子照旧被腾空

2017-09-20 12:4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0日消息 9月19日,管城区回族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三庭庭长杨兵指挥,强制组组长李凯带队,执行局十余名干警出动,成功将位于我市管城区弓背街24号院4号楼西2单元16号非法占用房屋强制腾空。

  申请人牛某与被申请人王某实现担保物权纠纷一案,申请人与被申请人签订了借款合同一份,约定被申请人借款人民币50万元,借款期限为一个月,从申请人实际交付款项之日起计算至被申请人还清全部款项及利息为止,借款到期后被申请人拒不归还申请人借款本金及利息,另外,双方签订了位于我市管城区弓背街24号院4号楼西2单元16号房屋(房权证号:郑房权郑字第1001069684号)经依法抵押登记后抵押予申请人,作为担保被申请人按期归还申请人人民币50万元整贷款本金、利息和实现抵押权的费用等债权得到清偿的担保,申请人为实现抵押担保物权,依法民事诉讼法及物权法相关规定,经管城区回族人法院仲裁委员会于2015年9月17日作出(2015)官民特字第5号裁定书,生效后被执行人未按规定时间内将房屋腾出,申请人牛某于2017年9月19日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上午9点30分我院执行局干警到郑州市管城区回族区弓背街24号院4号楼西2单元16号处,随行的有管城公证处和开锁人员,在清理房内物品时,有两位自称是该房屋租客的一男一女,情绪非常激动,对执行工作及不配合,后有陆续来了两位自称是被执行人爷爷奶奶的老人,现场情况几度失控,老人哭诉声称该房屋是孙子骗取他们才过户到其名下,我院执行局干警为防止意外情况发生,保证执行任务顺利完成,执行三庭庭长杨兵及书记员亲自现场耐心调解,向其阐明法律、讲清道理,安抚老人情绪,要求执行干警文明执法,搬迁屋内物品轻拿轻放,清点登记查封项目时准确无误,终于,在执行局干警的努力下,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强制腾房任务圆满成功。

  此次的执行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执行局干警的团队凝聚力和以最大限度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所作出的不懈努力。(通讯员 张敏)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回族法院;合法权益;非法占用

搬来救兵拒执行 房子照旧被腾空

9月19日,管城区回族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三庭庭长杨兵指挥,强制组组长李凯带队,执行局十余名干警出动,成功将位于我市管城区弓背街24号院4号楼西2单元16号非法占用房屋强制腾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