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全省法院推广周口法院执行工作专项司法巡查经验

2017-08-16 09:2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6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8月15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推广周口法院开展执行工作专项司法巡查的经验的视频会议。省高院党组成员、巡视员蒋克勤,省高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锋军分别讲话,省高院执行局局长周明杰主持会议。

  8月3日,张立勇院长对周口中院党组报送的《强力开展执行专项司法巡查监督支持执行工作全面提升——周口法院开展执行工作专项司法巡查的做法》报告上作出批示:“周口中院党组开展执行专项司法巡查的经验很好,应在全省推广”。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增在会上介绍了开展执行工作专项司法巡查的经验。

  马锋军组长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执行工作专项司法巡查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关键环节,切实把执行工作专项司法巡查落到实处,要注重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司法巡查的“利剑”作用,共同完成破解“执行难”的艰巨任务。

  蒋克勤强调,学习周口经验,关键是要全面回顾周口两级法院执行工作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从中汲取宝贵财富。周口法院执行工作发生的巨大变化启示我们,只要一个单位的党组班子思路清、方向正、有担当,就不怕基础弱、不怕困难多,就一定能走正路、走新路,走出一片新天地。各级法院在学习“周口经验”时,既要学方法、学手段、学机制,更要学他们自我加压、知耻奋进的精神,学习敢于担当的勇气,只有这样,才能把握精髓,才能学到真经。推广“周口经验”,要坚持直面问题,刀刃内向,从严从实抓好执行工作落实。下一阶段我们的基本思路是“补短板、挤水分、提实效”,切实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确保按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要在抓好执行办案下功夫、见实效,在推动主要评估指标“三升四降”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上下功夫、见实效。各级法院认真学习周口中院的经验做法,把司法巡查这把利剑用足用好,着力解决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执行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通讯员 刘婷)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法院;周口;司法巡查;视频会议

河南:全省法院推广周口法院执行工作专项司法巡查经验

8月15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推广周口法院开展执行工作专项司法巡查的经验的视频会议。省高院党组成员、巡视员蒋克勤,省高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锋军分别讲话,省高院执行局局长周明杰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