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法院: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在省院召开

2017-08-16 09:1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6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8月15日下午,省法院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惩防办《关于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院领导、厅级干部、审委会专职委员和全体干警,法官学院、郑铁中院全体干警及郑铁基层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田立文主持会议。

  会上,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晓云宣读了省惩防办《关于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海萍宣读了《中共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省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锋军通报了李长根、曹卫平等5人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省法院执行局、立案庭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就开展好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张立勇院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升以案促改自觉性省纪委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纪委推进标本兼治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实践,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保护挽救干部的有效途径,是解决队伍突出问题、持续净化法院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我们一定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认真剖析案例,汲取深刻教训。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基础是深刻剖析案件,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要从李长根、曹卫平等人身上汲取深刻教训,认真反思和警醒,自觉引以为戒,时刻检省自身,把加强党性锻炼作为基本要求,做到坚守理想信念,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坚持严以用权,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正确对待社会交往,始终保持警钟长鸣,把好人生方向三要突出工作重点,从严从实整改。按照省法院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对照反面典型案例暴露出的问题,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干警日常监督、补齐制度建设短板等五个方面入手,通过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切实把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把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点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级抓一级、压紧压实责任;要强化督查问效,把各部门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情况作为司法巡查的重要内容,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做到原因分析不透彻决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决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决不放过、成效不显著决不放过,确保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要务求工作实效,坚持把以案促改工作与持续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真正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业绩来检验以案促改工作的成效。(通讯员 王曦)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法院;省高院;案情分析

河南法院: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在省院召开

8月15日下午,省法院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惩防办《关于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