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吹响“腾房攻坚战的”的号角---记文峰区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专项行动

2017-07-31 17:4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15日清晨,文峰法院办公大楼前人头攒动,我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及司法警察,共计50余人在执行局长王爱明的带领下,分乘六辆警车,在安阳市人大代表、北关区社区民警、安阳市纪检监察人员、北关区公证处公证人员的陪同下,于上午7点驱车奔赴北关区团结路二毛纺织厂家属院,力争破解一起案外人阻碍清空拍卖房产的执行案件。   

  2013年年初,文峰法院受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申请人刘某根据法院生效判决,申请文峰法院强制执行被执行人李某、党某、刘某偿还申请人10余万元借款。经案件承办人耐心查询,被执行人刘某名下有一处位于团结路的房产,法院遂于2014年将该房产查封,经评估后,依法进行了网络司法拍卖,买受人赵某于2016年3月拍得此房,并办理了房产过户登记。但在腾房过程中发现,本案被执行人刘某名下的房产是在我市北关区法院另一房屋买卖合同案件中的涉案房屋,北关法院判决并执行了原房屋所有人阎某的该房产,北关法院依法将此房产过户到刘某名下,但阎某长期占用该房屋未予腾房。文峰法院拍卖此房后,在长达一年多时间内多次走访对阎某做疏导工作,要求其主动腾出房屋,并告知其拒不腾房的相应法律后果,同时法院念其年纪已高,且老伴身体有病,希望其能够主动腾房,但阎某坚持占用该房屋,拒不腾房,且面对执行干警无理攻击谩骂,抗拒情绪激烈。

  为维护购房人权益,文峰法院执行局组织骨干力量,精心研究,制定了周密的执行方案,决定于2017年7月15日对该房屋实施了强制执行。当日上午8点30分,全体执行干警到达执行现场,执行员上楼敲门再次对阎某进行劝说教育,希望其能够主动履行,但阎某拒不开门,并用家具木柜堵门,对执行干警恶言谩骂攻击,甚至拿出剪刀乱捅威胁干警,后被执行法警夺下凶器,实施了强制破门。同时对在场一名干扰妨碍执行、不听劝阻的人员采取了强制带离措施。排除干扰后,在公证人员及执行监督员的配合下,对屋内物品予以拍照、录像、并制作笔录、清单,打包装箱后,由搬家公司人员装车搬运。经过一上午紧张有序的工作,下午2点我院已完成全部腾清房屋,并将该房屋交付购买人赵某。同时将腾退物品搬至租赁房屋内交当事人阎某接收。

  在文峰法院全体执行干警的努力下,一起长期占房拒不腾退的执行难得以攻克,这也是该院吹响攻克“执行难问题”的嘹亮号角,我们期待文峰法院能够在破解执行难问题的道路上走的更加坚定有力。(通讯员 李永飞 晁震  马志华)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文峰法院;破解;执行难

吹响“腾房攻坚战的”的号角---记文峰区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专项行动

7月15日清晨,文峰法院办公大楼前人头攒动,我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及司法警察,共计50余人在执行局长王爱明的带领下,分乘六辆警车,在安阳市人大代表、北关区社区民警、安阳市纪检监察人员、北关区公证处公证人员的陪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