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许甘露:传达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

2017-07-14 16: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4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7月13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许甘露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甘露指出,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全国政法和公安系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面加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战斗力倍增计划,充分运用科技信息化发展成果,从根本上提高打击犯罪、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扎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重要职责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许甘露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河南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在“深”字上下功夫,通过个人学习、集中学习和巡回宣讲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捍卫者;要在“长”字上下功夫,紧密结合“两学一做”、教育训练等,推动“四句话、十六个字”进教材、进课堂,形成长效学习机制;要在“实”字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大安保紧密结合起来,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效展现优异的学习成果。要着力巩固扩大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成果,努力推动河南公安工作整体发展进步。要坚持科技强警、教育强警、素质强警,持续推进战斗力倍增计划,走出一条符合河南实际的改革强警之路。要明确改革方向,着力推进警务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推进社会治理改革创新,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推进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要加快改革推进力度,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加快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硬仗。要紧紧围绕创建活动,强化考核奖惩。对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领导干部和民警予以通报表扬、记功奖励,对失职渎职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许甘露:传达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