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请人帮忙投其所好 助其吸毒双双被拘

2017-07-10 17: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唐河一男子为了请人办事,得知请托人曾经吸食过毒品后,就用毒品讨好请托人。然而,事情没有办结,双方都因为涉毒被抓。
  家住在唐河县城郊乡的谢某,平时居住在县城,但自己家中闲置的老屋年久失修,破败不堪。今年以来,谢某准备翻建新房,并多次到有关部门办理手续,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手续一直没有办理完毕。但是,为了赶工期,就私自开始进行建设。然而,工程受到多方阻扰。此时,仍执迷不悟的谢某不是积极完善手续,而是觉得自己人脉不广,就四处托人办理手续。
  一个偶然的机会,谢某觉得朋友牛某有路子、人脉广、办事靠谱,于是就刻意接近牛某。当其得知牛某曾经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后,于是就千方百计地购买毒品,并在外省某地火车站遇到一个毒贩后就购买了毒品。此后,谢某经常邀请牛某在自己家吸食毒品,两人逐渐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期间,牛某也答应帮助谢某办理手续,但是一直未曾办理下来。
  今年6月份,民警在走访中,发现谢某和牛某存在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将两人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谢某和牛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目前,谢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刑事拘留,牛某因多次吸毒被强制戒毒。(通讯员 左文峰  胡春宝)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请人帮忙投其所好 助其吸毒双双被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