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舞阳法院:“白加黑”工作制 重“量”更重“质”

2017-06-23 08: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河南省舞阳县人民法院金融合议庭自成立以来,案件审理已正常有序的开展,立案庭以每周60件的数量流入金融合议庭予以审理

  为及时审理案件,避免产生积案,金融合议庭采取“白加黑”工作模式:白天接待当事人、开庭,晚上加班写判决、整卷。在金融合议庭办公室备忘板上,密密麻麻的写满了待审案件和每日需要审理的案件数。在6月13日至6月15日短短三天时间,金融合议庭三名承办法官一共审结案件38件,其中,当庭履行3件,调解7件,判决20件,在注重审判效率的同时,严格把控案件审理质量,成功推进金融案件审理的良性循环。

  据悉,该院还向社会公开承诺承办法官24小时通讯畅通,全时段为老百姓提供法律服务;根据农忙季节和当事人需要,灵活选择开庭时间;外地的当事人,可选择远程调解、预约调解等办法。灵活的工作时间、能动的服务办法,给当事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该院的审判工作顺利了许多,案件审结效率增长了许多,当事人满意度也显著提高。(通讯员 许小松)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舞阳法院:“白加黑”工作制 重“量”更重“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