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一团伙以“菩萨”的名义实施盗窃 抓获嫌疑人3名

2017-06-22 17: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2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大妈不跳广场舞,却热衷于“走门入户”,一旦被发现(苗头不对),则打出“菩萨”的旗号……近日,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通过信息研判、网上串并、视频侦控等多种手段,成功打掉一个中年女性溜门入户盗窃的团伙,抓获嫌疑人3名,带破案件80余起。

  发案

  2017年5月14日18时50分,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案侦大队接到赵某报警,称其陈庄社区13号院4号楼2单元5楼的家中被盗。

  接警后,民警张正威、高德玉等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14日凌晨1时30分许,赵某与朋友应酬完回到家中,2时30分许,用手机看完电影后,其将金色三星S7edge手机放在床边。早上8点醒来发现手机被盗。

  调查

  民警在走访调查中发现,该小区近期发生多起类似的溜门入室盗窃案件。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民警发现有2名女子形迹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对这2名女子开展调查。

  通过视频追踪,民警确定了该2名嫌疑人的出行方式,经进一步综合调查,最终确定了两人的出行轨迹和主要活动地点。

  原来,5月14日4时10分许,两名女子在南关街东三马路附近的公交站牌上车后,在东风路正光街交叉口下车,随后,两人一前一后步行到达上述作案现场。

  收网

  通过在上述乘车点附近摸排走访、视频追踪,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暂住在附近某公寓的快捷酒店。

  5月26日,民警发现其中一名长发女嫌疑人(范某)离开酒店后未回到住处,因临近端午,为及时将嫌疑人绳之以法,民警决定立刻对其进行抓捕。

  5月28日下午,民警将暂住在该酒店1303房间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刘某当场抓获,现场缴获一个包装好但未及时发走的赃物包裹,内有9部被盗手机。

  真相

  经查,嫌疑人周某等均为安徽枞阳人,2017年4月15日来到郑州后一直租住在该酒店。

  据嫌疑人供述,她们一般凌晨4时左右乘车外出,先后在陈寨、大铺、姚寨等人员居住密集的地方找寻作案目标,到达现场后随身带着数张“菩萨卡”以卖菩萨为名踩点,发现谁家门没锁就溜门进去盗窃钱物,如果进屋时被人发现就声称自己是卖菩萨的,得手后就通过快递将赃物邮寄到西安、合肥销赃。其中,嫌疑人王某和刘某于4月24日从南京“打飞的”到达郑州,四人结伴作案多起。端午前夕,嫌疑人范某已回到安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郑州一团伙以“菩萨”的名义实施盗窃 抓获嫌疑人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