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汝阳法院: 失信名单显神威 “老赖”主动求履行

2017-06-21 0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1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6月19日,被汝阳县法院曝光的第三批失信被执行人李某拿着包找到汝阳法院张法官,急切地说:“法官,我现在就把欠的钱全部还了,麻烦你们把我从失信名单中删了吧,真丢人。”

  2016年8月10日,李某与杨某在汝阳县城某饭店吃饭时二人发生口角,李某将杨某打伤。经医院诊断,杨某身体受到损伤,遂诉至汝阳县人民法院,法院一审判决李某应赔偿杨某5909.89元。判决生效后,因被执行人李某未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杨某 2017年4月21日向汝阳县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李某为逃避执行举家外出务工,下落不明,案件一时陷入僵局。6月16日,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李某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李某在微信上看到自己被列入“老赖”黑名单后,认识到了失信的严重后果,唯恐自己“寸步难行”,6月19日上午,李某主动来到汝阳法院,履行了生效判决书确定的赔偿义务,该案圆满执结。

  据悉,2017年汝阳法院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县城广场大显屏、宣传栏等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81名,有力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活空间,迫使前来法院履行案件的当事人达35件42人次,履行率52.3%,切实促进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通讯员张克雷)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汝阳法院: 失信名单显神威 “老赖”主动求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