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80多岁老人携17万元迷路 幸得郑州民警暖人心寻亲

2017-06-16 10: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6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谢谢郑州警察!谢谢你们把我姨妈给找到啦!”从天津赶到郑州的钱阿姨紧紧握着民警的手不放,衷心感谢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的民警们历经十余个小时多方查找,终于将迷路老人平安送到亲人身边。

  6月14号晚7时,二里岗分局接群众报警称,在未来路与港湾路口桥头有一位老太太好像迷路了。正在附近巡逻的二里岗分局合成二队的民警吴昌富、李庚迅速赶到现场,一位头发花白、80多岁的老太太双手抱着紫色提包,正在桥边来回走,民警就将老太太带回公安机关。可能是急火攻心,老太太看上去身体虚弱、情绪低落,还存在一点戒备心理。两位细心的民警随即为老太太买了一些吃的,又从附近医疗机构请来医护人员为其做基本的检查。当得知老太太只是身体疲惫、心理焦虑、健康无大碍后,两民警就安排老太太在备勤室暂时休息,并陪老太太聊天拉家常。直到晚上十点多钟,老太太情绪才缓和了一些。从与老人的聊天中,民警得知老太太叫傅某华,天津人,今年84岁。

  在逐渐取得老太太的信任后,民警发现其随身携带有一张天津至郑州的汽车票,尤其是让民警不敢相信的是,“老人随身携带的紫色提包内竟然有17万余元的现金!本来只是以为辖区的老太太迷路了,没想到,老太太竟然来自天津。”民警立即将户口在天津市与其同名的户籍信息全部调取出来,逐人展开电话查访,但均无结果,寻人之路一时陷入僵局。

  “要赶快帮老太太找到亲人!”民警们继续和老人沟通,得知她家在天津南开区,有三个女儿,其他情况说不清。但是民警还是凭借警察的职业敏感和崇高的责任感,决定要帮老人寻亲。由于根本不清楚老人户口所在地,民警天津警方110指挥中心查询到南开区公安机关值班电话,了解是否有人报老太太走失的警情。

  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三个多小时的联系,终于查到了曾报警称其姨妈走失的钱阿姨。经电话核实,钱阿姨正是这名老人的外甥女!接到郑州民警的电话时,钱阿姨激动的说,“姨妈有老年失忆症,多亏了郑州警察的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谢谢你们,衷心感谢人民的好民警,我一定要请你们吃饭!”钱阿姨第二天上午便乘坐高铁赶到郑州,民警吴昌福、李庚将老太太和巨款一起交给了钱阿姨。在婉言谢绝老太太和钱阿姨的盛情后,他们继续值班、出警……? (通讯员 赵军航 )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80多岁老人携17万元迷路 幸得郑州民警暖人心寻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