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化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2017-06-15 11:38: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强化自律意识,不断筑牢自我抵御诱惑、腐败的思想防线,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履行好自身职责。军人肩负着特殊的政治使命,其工作关系到国家的国防安全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但是有些军人规矩意识不强,没有将自己定位到位到国家建设之中,比如训练中习惯于走马观花,满足于对情况的大致了解、基本掌握,没有深层次进行调查研究、思考问题,思想防线没有扎实筑牢。只有将自律意识落实到自律行为,只有将自律工作落实到队伍建设上,思想防线才能够更加牢固!

  如果缺乏自律意识,对“规矩”、“底线”没有畏惧,对规矩视而不见,这样的部队怎么可能有担当、有实力,这样的队伍怎么能够为人民服务。如果在在工作中,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思想,缺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那么对待工作抱着应付了事的态度,不可能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事事将会抱着“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思想,可以不做的事尽量不做,部队就失去了未来!打铁还需自身硬,每一名军人都要不断增强规矩意识,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把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化为自觉,守住大节防好小节,做到防微杜渐,决不能超越法律和党纪的界限,真正做到讲规矩,真正做到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服务群众,赢得群众的信赖和认可。(曾锐、李杨)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强化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强化自律意识,不断筑牢自我抵御诱惑、腐败的思想防线,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履行好自身职责。如果缺乏自律意识,对“规矩”、“底线”没有畏惧,对规矩视而不见,这样的部队怎么可能有担当、有实力,这样的队伍怎么能够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