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法院涉诉信访业务培训班在法官学院举办

2017-06-15 11:3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15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65日至9日,全省法院涉诉信访业务培训班在法官学院举办。各中级法院、基层法院主管信访工作的副院长、信访部门负责人,省法院信访局全体人员、审判执行部门信访专干共36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紧紧围绕当前涉诉信访形势、信访基本理论、价值取向、工作定位、工作技巧等方面展开。省法院副院长刘晓云、最高院四巡副庭长王锦亚、最高法院立案庭审判长张卫兵、省信访局副局长赵克、省维稳办副主任刘涛、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翟校义、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高卫星等领导、专家先后授课。郑州等8个中院、管城等8个基层法院立足辖区实际,就特色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培训期间,刘晓云副院长专门就十九大前涉诉信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做好当前重点涉诉信访工作进行安排。

  这次培训,是省法院信访局成立以来首次涉诉信访业务培训。通过全面回顾总结三年来的信访工作,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既强化了对当前形势的认识,又提升了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增强了做好涉诉信访工作的信心,为全面深入推进涉诉信访改革,推动涉诉信访工作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魏炳煌)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河南;法院;信访;培训班

河南法院涉诉信访业务培训班在法官学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