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首家“农业知识产权保护基地”挂牌

2017-06-15 08:4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13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农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基地”在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挂牌。据悉,这是全省建立的首个“农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基地”。
  我省是农业大省,是全国粮食生产核心区,育种及食品加工业在河南经济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拥有一批在国内知名度较高的农产品品种和食品加工企业,涉农知识产权保护尤为重要。为更好地服务农业,增强涉农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我省农业科技创新,郑州市中院与省农科院合作,共同设立了“农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基地”。
  据了解,下一步,郑州市中院将利用这一平台,加强与科技部门之间涉农知识产权保护的信息共享,定期组织涉农法律知识宣传服务,开展典型案例审判,加强农业科技领域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的研究,发挥涉农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功能,促进我省农业科技创新。(记者 周青莎 通讯员 付加才)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农业知识产权;保护基地;挂牌

河南省首家“农业知识产权保护基地”挂牌

6月13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农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基地”在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