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法院召开全省法院集中开展庆祝建军九十周年涉军维权活动电视电话会议

2017-06-14 17: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4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6月14日上午,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集中开展庆祝建军九十周年系列涉军维权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省军区副政委刘法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晓云主持会议。省法院副院长史小红,党组成员、巡视员蒋克勤,郑州军事法院院长刘卫国、省双拥办常务副主任郑志伟,郑州军事法院审判庭负责同志,省法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审判执行部门副庭长、审判长,民事审判庭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应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军分区和各县(市区)人武部负责涉军维权工作的领导、维权联络员,各中级法院和基层法院院长,有关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民事审判庭和执行局审判长以上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法院副院长史小红宣读了《全省法院集中开展庆祝建军九十周年系列涉军维权活动实施方案》。郑州中院、安阳中院、信阳中院、新乡中院、开封中院、确山县法院和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在各自分会场就做好系列涉军维权活动作表态发言。

  省军区副政委刘法峰在讲话中指出,要始终坚持服务强军兴军,不断密切军地协作,强化法治思维,推动涉军维权不断创新发展,解除部队和官兵后顾之忧,为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作出新贡献。

  张立勇院长最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国防军队改革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又是建军九十周年。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全省法院集中开展涉军维权活动,要求集中两个月的时间,集中审结一批涉军维权案件、集中执行一批涉军维权案件、集中回访一批革命老区涉军维权案件和案件当事人、集中表彰一批涉军维权先进典型、集中报道一批涉军维权先进典型和先进典型经验,具有重大意义。全省法院一定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力推进,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坚决完成好这项重要任务。

  一要站位全局,把涉军维权作为关系安邦定国的政治大事来抓。全省法院要站在捍卫国家安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涉军维权工作,是关系国家兴衰存亡的大事。为军队军人维权,就是在为祖国维权;我们维护军队军人的利益,就是在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就是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做好涉军维权工作,是关系人民安居乐业的大事。人民军队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都息息相关。我们为军队军人维权,就是在为人民维权,也是在我们自己维权。做好涉军维权工作,是关系政权根基牢固的大事。维护好军人军属权益,保障好国防军队改革和建设,就是捍卫人民政权、捍卫我们共产党人自己的执政根基。二要攻坚克难,坚决为强军兴军伟业提供坚实司法保障。全省法院要着力办好与军队、军人、军烈属利益攸关的案件,维护国防安全和社会稳定,维护军人军属切身利益,坚决保护好英烈的名誉人格。要着力保障好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顺利推进,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加强军地协调,听取部队意见,军地共同努力,确保纠纷妥善解决。着力服务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积极回应军民融合各参与主体的司法关切和需求,找准司法审判与军民融合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依法惩处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的各类违法行为,建立完善国防知识产权纠纷权益救济途径,为军民融合发展搞好特色服务、专项服务。要着力做好对革命老区案件和案件当事人的回访,及时提供法律服务和帮助,就地解决他们的涉法纠纷,接受革命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三要凝心聚力,确保涉军维权系列活动取得实效。全省各级法院院长要靠前指挥,确保活动强势有效推进,要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依法优先高效办理涉军维权案件,要加强军地协作,凝聚军地力量,做好对先进典型的表彰报道,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军人为我们保家卫国,我们一定要为军人保护好亲人,一定要向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河南法院召开全省法院集中开展庆祝建军九十周年涉军维权活动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