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警方严打涉考犯罪护航高考

2017-06-01 08:4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31日,省公安厅发布消息,为确保今年高考安全顺利进行,即日起,全省公安机关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强化网上网下巡查管控,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为高考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高考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将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做好重要场所防火检查,对进入考场的所有人员从严安检,坚决杜绝易燃易爆危险品、管制刀具和作弊器材带进考场;对考点周边网吧、歌舞厅、录像厅、游戏厅等场所及出租房屋流动人口,加大清理整顿力度,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将在每个考点设立临时勤务室,加大巡逻密度和力度,在治安情况复杂的考点还将部署武装巡逻力量,严防暴力犯罪事件发生。

  各地公安机关将加强网上巡查,及时发现、封堵、删除、查处互联网上涉及高考试题及答案、贩卖作弊工具、涉考诈骗、替考以及非法招生中介等有害信息。同时,配合教育、工商等部门,及时排查清理校园及周边兜售作弊器材、组织替考等广告信息,重点清查各类考试辅导机构、生产经营通讯电子产品的工厂及店铺等场所,严厉查处贩卖考试作弊器材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全省公安机关还将全力做好管理服务。交通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为押运试卷和接送考生的车辆提供通行方便;户籍管理方面,严格执行户口迁移制度,加强考生户口审核把关以及考生身份核查,对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优先处理,优先制证。考试期间,考点辖区公安派出所将为遗失身份证件的考生,第一时间办理临时身份证或提供临时身份证明。(记者 李凤虎)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考生;考点;高考试题及答案;公安机关;替考

河南省警方严打涉考犯罪护航高考

5月31日,省公安厅发布消息,为确保今年高考安全顺利进行,即日起,全省公安机关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强化网上网下巡查管控,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为高考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