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出台直管县(市)考核办法 包括量化和非量化两大指标

2017-05-17 10:14: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考核结果将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奖惩重要依据
  如何推进省直管县(市)取得更大发展?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河南省省直管县(市)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办法》,河南省将采取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的办法,推动省直管县(市)成为体制改革的先行者、统筹城乡的示范区、科学发展的排头兵。
  考核评价对象是巩义、兰考、汝州、滑县、长垣、邓州、永城、固始、鹿邑、新蔡10个省直管县(市)。
  考核将包括定量指标、非量化指标两部分内容。其中,定量指标主要指经济规模质量效益、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等三方面。非量化指标主要包括影响社会安全和谐稳定的重特大事件事故、约束性专项工作等内容。
  根据《办法》,河南省将充分运用考核评价结果,把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加强省直管县(市)领导班子建设、科学评价干部、选拔任用干部以及对干部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
  2017年起3年内,根据上年度省直管县(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评价分值排序,对前3名的省直管县(市)给予一定资金奖励。对年度综合排序居末位且在省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中退位的省直管县(市)政府,给予通报批评。(郑报融媒记者 李娜)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直辖县市;考核;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