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端午前 河南省纪委再发禁令严防“节日病”

2017-04-28 09:2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五一、端午将至,为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省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持续盯紧重要时间节点,盯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违规违纪问题寸步不让。

  通知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违规购买、赠送和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节礼,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在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不抓作风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看好节假日不正之风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以责任落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省深化拓展、落地生根。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检查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严查快处,一经查实,不论职务高低,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用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这个利器,对因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节日期间管辖范围内“四风”问题频发多发的,必须从严追究,既严惩当事人,又严肃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省纪委;四风;端午;严禁;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