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LV、“香奈儿”等品牌遭“傍名牌”在豫成功维权

2017-04-25 16:4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香港“周六福”、台湾“钱柜”、德国“拜耳”、法国“香奈儿”、“路易威登”等在豫遭遇“傍名牌”。河南省高院24日通报称,目前这些知名品牌均通过诉讼实现成功维权。
  傍台湾钱柜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钱柜)牌子的是河南许昌某公司,该企业在经营中侵犯台湾“钱柜”商标注册专用权。钱柜在经营过程中发现后,以侵犯注册商标权纠纷为由,诉至当地法院。
  法院一审判决许昌某公司停止使用带有“钱柜”或“PARTYWORLD”字样的服务标识,并赔偿钱柜公司经济损失八千元(人民币,下同)。钱柜对判决不服,向河南高院上诉。河南高院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综合考虑钱柜的品牌知名度、影响力以及商标许可费用、侵权程度等,判决许昌某公司停止使用带有“钱柜”或“PARTYWORLD”字样的服务标识,赔偿钱柜12万元。
  在法国路易威登马利蒂(简称LV公司)诉郑州某商贸有限公司及马某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中,LV公司委托代理人两度在马某经营的店铺中购买到假冒“LV”商标的皮带,引发诉讼。
  河南省高院通报称,郑州某商贸有限公司经营郑州一家大型服饰、箱包等批发、零售商场,该商场部分商铺售出后由业主招租,但由该商贸公司统一管理。马某租赁该商场内一商铺经营服装。
  最终,法院判决郑州某商贸公司和马某共同停止侵权行为,并连带赔偿LV公司4万元。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维权;名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