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郑法院送法进校园 助青少年成长

2017-04-21 11:1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在校园里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4月20日下午,河南新郑法院少审庭庭长赵俊霞带领几名法官来到新郑市外国语小学,开展以“读书明理守法明心,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该院法官组织活动通过滚动电子屏、展示宣传板、法官现场宣讲、观看微电影《让爱回家》等形式,开展了“六年级毕业课程之青春讲堂”、“拒绝校园欺凌 做互助互爱的少年”的专题讲座。宣讲法官围绕“杜绝暴力欺凌,共促校园和谐”的宣讲主题,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的讲解真实案例,使200多名学生切实了解到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的危害,树立学生远离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的法律意识,勉励学生增强法制观念,远离违法行为,远离人身伤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宣讲结束后,该院法官在该校心理咨询室举行预防校园暴力法治宣讲暨“新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通过该基地,该院法官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法律服务,实现法律志愿服务常态化,引领文明司法新风尚。(通讯员 李怡 宋改换)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新郑;法院;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