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汝阳一“包工头”欠农民工资22万元 法院、公安联手惩治

2017-04-17 15: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7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 杨某是汝阳县小有名气的某建筑工程的包工头。但他就是拖着22万元的工人工资不支付,急坏了朱某等7名农民工,多次讨要无果,无奈之下,告至法院,法院判令杨某还钱。长达2年过去了杨某不仅不履院判决,还扬言有钱也不给。法院认为,杨某的行为属于有履行能力而拒不执行生效判决,导致案件长期无法执行,已经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行为。但因杨某在外,多次寻找未能抓获归案。

  2016年10月,汝阳县法院与检察院、公安局联合下发文件,集中开展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活动,建立了长效联动机制,由执行局将涉嫌犯罪及决定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但因长期查找不到被执行人下落的案件及相关线索、法律文书报送给公安机关,再由公安机关利用其侦查手段及所属单位覆盖面广等优势协助查找、控制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

  4月11日上午,被执行人杨某在靳村乡考察项目时被汝阳县公安局靳村乡派出所民警抓获并押解至法院,并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的强制执行措施。这是联动机制实施以来第12名“老赖”落网。4月17日上午,被执行人杨某的家人主动来到法院要求履行还款义务。

  据该院法官介绍,为解决被执行人“人难找”、“物难查”等突出问题,汝阳法院主动作为,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不断拓展执行工作“朋友圈”,形成强大的执行联动力量,让被执行人无处可遁,今后,这个联动机制将常态化。(通讯员 张克雷)

编辑: 李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