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考一男子遭非法拘禁 三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17-04-13 17:0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13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连日来,兰考县公安局在全县连续开展大巡防大清查大整治100天攻坚战行动,全力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近日,兰考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城关镇派出所民警通过快速出动、细致追踪,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件,并及时将受害人解救,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

  41日晚,该县居民杨某接了一个电话后,跟家人说有朋友找自己便匆匆离家,谁知杨某这一走直到第二天都没有回来,家人多次打电话也联系不上,情急之下杨某家人报警称杨某失踪。令杨某家人没有想到的是,刚报完警没多久,杨某竟打来了电话,电话里的杨某非常恐慌,说让家人赶紧想法筹钱,否则自己性命难保,杨某家人立即再次报案称杨某疑似被绑架。

  接到报警后,兰考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高度重视,一边向领导汇报案情,同时组织精干民警与城关镇派出所民警联合开展侦查。民警通过询问杨某家人,以及分析杨某离家后沿途视频监控,确定了杨某离家后的落脚点——县城某宾馆,随后民警一面封锁出口,一面安排宾馆工作人员敲门,在房间门被打开后,办案民警被房间的景象所震惊,只见杨某头、手、脚都被铁链捆绑,身上多处有伤,房间内另外两名男子神情慌张,经搜查房间里还堆放着刀、锯、棍、电线、油盐酱醋等物品,民警立即将嫌犯带回做进一步讯问,并将杨某进行送医治疗。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许某(男,45岁,黑龙江人)、曾某(男37岁,南阳人)和刘某(男,37岁,郑州人)三人受委托,帮我县城关镇居民侯某要账,侯某称杨某欠他16万元钱,如果三人能要回来愿意三七分账,随后许某等三人将杨某骗至宾馆内,通过多种手段对杨某进行折磨逼他还钱,辛亏公安民警及时赶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兰考;男子;非法拘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