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今年要制定修订8部省本级法规

2017-04-12 08:54: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暨培训会议在郑召开。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河南省地方立法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立法工作主要任务。今年,河南省要制定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物业管理条例、节约能源条例等8部省本级法规。

  今年河南省立法项目共有17项:一是制定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物业管理条例、节约能源条例、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职业培训条例、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以及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等8部省本级法规。二是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扶贫开发条例等9部法规作为备选项目,适时安排审议。

  17个设区的市列入今年正式立法计划的项目有30项:如郑州市湿地保护条例、洛阳市洛浦公园管理条例、三门峡白天鹅栖息地保护条例等。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栖息地保护;食品生产加工;省人大代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摊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