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公布去年执法打假十大典型案件

2017-03-16 11:0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记者樊霞)3月14日,省质监局公布了2016年执法打假5类十大典型案例。

  据了解,这5类案例分属于质量类、计量类、认证认可类、标准类以及生产许可证类。

  其中,西峡县龙安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伪造检验结果出具虚假报告案是唯一的质量类案例;计量类案件3起,包括潢川县黄冈加油站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案、漯河中铁威特经开水务有限公司用于环境监测的工作计量器具未经强制检定案等;认证认可类2起,具体为濮阳市鹤彭机械厂在组装、销售电动三轮车活动中使用未经强制性产品认证的配件案,许昌中原建设集团混凝土有限公司使用未经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混凝土防冻剂生产、销售商品混凝土案;3起生产许可证类案例主要表现在未取得生产许可证或私自改变生产产品;郑州宏达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涉嫌生产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案,是唯一的标准类案件。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案件;认证认可;计量器具;典型案例;生产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