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法院去年执行到位金额上升54%

2017-03-13 10:10: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6年,全国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614.9万件,执结507.9万件,同比分别上升31.6%和33.1%,执行到位金额1.5万亿元,同比上升54%。

  12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工作报告时公布了这组数据。他表示,全国法院将不断加强执行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确保如期实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

  2016年,最高人民法院与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等10多个部门建立了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存款、房屋、车辆、证券等财产形式“一网打尽”,执行法官足不出户即可依法查询被执行人财产和相关信息,实现执行模式的根本变革。

  数据显示,2016年,各级法院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689万例,限制628万人次购买机票,限制229万人次乘坐高铁。同时,依法惩治拒不执行裁判行为,司法拘留1.6万人,追究刑事责任2167人。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执行难;执行案件;全国人大;被执行人;司法拘留